“疆”心比心,携手共进——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12作者:浏览次数:522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和关心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1211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1号实验楼A110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波,辅导员班主任蔡佳钰、阙烨、俞勇、孟宜成、杨中涛以及学院新疆少数民族非毕业班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中,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提出了在学习、就业上存在的问题。同时,大家也对学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随后,吴海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解答。并向参加座谈会的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主动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二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学校校规校纪,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学校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三是希望大一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新的思维方式,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业成绩;四是强调在校期间要加强与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帮互助,加强团结、增进友谊。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谨记老师的教诲,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增强政治意识,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融与数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本次座谈会在增进师生之间情感的同时,也增强了新疆籍学生的归属感,进一步推动了文明和谐的校园建设。



作者:杨中涛   摄影:俞勇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