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金融人才培养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31作者:浏览次数:527


1227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泉教D507举办“金融人才培养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学术讲座。讲座邀请了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任森春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金融与数学学院全体金融工程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学生积极参加。讲座由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刘谢进主持。

讲座伊始,任森春对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他对金融领域专业发展呈现出“信息化、自动化、综合化、全球化”的新趋势展开剖析,他提出将来的金融服务需求也将随之变化,更加倾向于“体现式、个性化、顾问式、网络化”的服务模式。接着,任教授提出现阶段金融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几个问题:什么是复合型人才?同学们对复合型人才是如何理解的?跨界和融合的定义又各自是什么?他指出,随着新型金融机构对人才的招引力度日益增大,优秀的复合型人才就更要实现跨界融合。最后,他讲述了金融工程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的区别,金融工程重点培养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和金融产品设计人才,而金融数学则是数学与金融的相融,利用数学工具研究金融。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考研和实践,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在讲座结束后,任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问题、考证问题、出国等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使在场同学们收益匪浅。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专业研究知识领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明确自己学习方向和就业方向。



作者:张莉莉   摄影:邵丽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