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生副院长出席指导金融与数学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0-01-09作者:浏览次数:296

者:邹成明  摄影:杨中涛  审核:方守志  上传:邹成明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8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综合实验楼6号楼B309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指导组成员、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金融与数学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主持。

 会上,五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支部达标建设,2018年述职时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听取汇报后,方守志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各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2019年金融与数学学院各支部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支部标准化建设中开展了很多好的活动,如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但“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开展党员活动时,各支部要积极探索“如何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中的作用。岳德良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五位支部书记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认为金融与数学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形式多样、工作规范,指出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并不矛盾,应把党的活动与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促工作。

 陈明生做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结合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谈了四点体会:一是问题整改有了新的进展;二是理论学习有了新的收获;三是支部建设有了新的进展;四是工作计划有了新的设想。他还指出了学院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二是要通过学习、通过自身问题的查摆、通过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了解,调整好状态,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树立信心;三是要联系实际、联系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动态,主动外出学习交流,才能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四是要抓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希望金融与数学学院各支部今后在作用发挥方面要围绕学院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与会人员现场填写评议表,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评价,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