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陈明生到金融与数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9作者:浏览次数:519


1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到金融与数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金融与数学学院党政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

调研中,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刘谢进就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学院其他领导围绕教学中心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明生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专业优势发挥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陈明生就如何做好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希望。一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应用到学院建设和发展当中,要切实加强对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教育教学改革文件精神的再学习、再思考、再落实,不断提升学院领导班子办学治院的能力。二是要扎实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振兴本科教育、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提升办学层次,谋划学院中期发展规划。三要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紧紧围绕第十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认真思考“在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十个方面下功夫”怎么做,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切实推进大学数学公共课的分层、分类教学改革,推行集体备课制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师范类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及与中小学优秀教师的联系,加强金融类专业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培育学科专业特色。四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学校“引、育、稳、用”并重的政策指导下,结合学院特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培育学院现有人才,灵活运用好人才政策,稳定人才队伍。五要努力培育优势学科和标志性成果,加强科研支持力度和团队建设,提前谋划,浓郁科研氛围,培育有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六要不断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建立以实绩和贡献为导向的考核评价和薪酬分配体系,激励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最后,陈明生希望学院党政领导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为契机,激励全院师生拼搏奋进,推进学院更好发展。


作者:吴海波  审核:刘谢进  摄影:俞勇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