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青年学子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4作者:浏览次数:670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的幸福团圆气氛。在疫情肆虐的时刻,金融与数学学院的学子们义无反顾地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弘扬了无私奉献精神,展现了青年学子们的责任与担当,

无私奉献,勇于担当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班学生吴许明,身处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在疫情发生后,他得知村委会领导在招募志愿者后,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每天早上八点,穿好志愿者衣服之后,就到达村口执勤,严控外来人员以及车辆进出、记录村内人员进出时间并协助村干部对村内全方面消毒。作为退伍军人的吴许明说:“现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筑起了一道防疫战线。我作为一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更应该敢于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心中有爱,眼里有光

2018级金融数学专业2班学生鲍思瑶,身处黄山市黎阳镇凤霞村,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参与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她所做的工作就是和其他志愿者一起,通过喇叭、宣传手册以及相关资料等对村民们普及新冠病毒相关的知识,呼吁广大居民戴好口罩、减少出行、不聚众、不串门等。鲍思瑶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希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为国家奉献一点爱的力量。在黑暗里,自己只是一只萤火虫,但仍然会为在黑暗中行走的人送去一丝光。

身在井隅,心向阳光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班学生古丽阿伊谢姆·穆合塔尔,在寒假时回到新疆和田市过年,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投身到防控疫情的一线,至今仍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她的工作主要以一日三次协助社区工作者对本辖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实时记录。挨家挨户宣传居家勤洗手、开窗通风、一日三次消毒等防疫措施。并于每天下午入户了解居民的基本情况,询问需求,有时还对本辖区低年级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古丽阿伊谢姆说“经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她切身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辛苦。在疫情面前,每一项数据都要十分精准,慢慢的她也改掉了毛毛躁躁的习惯,也明白了温晴暖人心,要用真情去化解不理解、恐慌的心理,在国难面前,我们应该相信国家,一定会克服疫情。”


不畏疫情,勇于担当

2019级金融数学专业一班学生许祁威,在疫情面前,他主动请缨,在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渚口村担任志愿者。他在村口的劝返点协助村干部工作,严控外来人员、车辆的进出,并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和测量体温等工作。在空闲时间,他在村里积极宣传此次新冠肺炎的相关注意事项。他说“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仅需要医生、护士、警察等工作人员在前方的努力,更需要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民行动起来,肩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青年一代作为发展的顶梁柱,要找准定位,既要保证好自己“小家”的安全,更要保护“大家”的安全。”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一班学生金可儿,于2月14加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翁墩乡花寺街道志愿者,她的工作主要是在家乡的超市门口进行登记,严控人员进入超市次数与人数,在进行登记之前在街道宣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事项并发放出入通行证,并协助相关人员对街道进行全方位消毒。在工作之余,金可儿写下志愿服务的日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所有人员要团结一心,要从我做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必须参与家乡防控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看到社区居民们对我露出的微笑,更坚定了自己的努力工作的信心。这次工作也让我明白,我们应该相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万不可让“伪科学”钻了空子。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疫情面前金融与数学学院的学子挺身而出,他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无论是身处何方,都彰显着他们的青春风采,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组织号召,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现金融与数学学院学子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锋本色。


作者:任思雨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