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例会

发布时间:2020-03-01作者:浏览次数:471

2月29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以QQ视频形式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例会的精神,布置相关工作。会议由副院长霍玉洪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科研办公室人员参会。

会上,霍玉洪首先传达了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专业认证、“双百”考核和“双基”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的安排,以及学校对线上教学的工作要求。随后,他说明了学院线上教学开设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学校的要求提出了改进的意见,提请大家探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对于线上教学要加强教学监控,做好教学过程记录;突出专业特点,转变教学思路,开展教师线上教学工作交流,借鉴优秀教学案例,提高教学质量。

接着,霍玉洪对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进度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专业认证,金融数学专业评估,质量工程项目,“双百”考核,专业建设等教学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布置。

最后,院长刘谢进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初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对后续教学工作做了总体要求。他同时强调,在防疫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在因学校学生不能返校,开展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作为党员大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教学管理干部要有担当。希望大家充分担起职责,发挥主观能动性,保证线上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结合国家、学校的防疫工作,思考如何推进网络教学课程思政工作;及时对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有序推进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


作者:霍玉洪  审核:刘谢进  上传:俞勇  审定发布: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