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淮师骄傲—— 援鄂医疗队中的淮师人:樊希望

发布时间:2020-03-02作者:浏览次数:689

疫情虽无情,但人间有大爱。日前,金融与数学学院校友樊希望驰援鄂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用专业、医魂、大爱、奉献的精神奔赴抗疫一线,勇做最美逆行者。

樊希望,201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皖南医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上海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临床心理科,是上海第九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

221日,上海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集结出发,这是一支特别的援助队——为人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心理援助,为医护人员提供心理疏导。

220日晚,樊希望在科室工作群中接到援鄂报名通知,第一时间就在医院党员群里报了名,也很快就接到了医院批准。临行前,他给父亲打了个电话说决定去抗疫一线。他对父亲说:“这既是一份艰巨又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是一份荣耀”。他的这份担当也获得了父亲的支持和肯定,也嘱咐他注意保护好自己。

樊希望是一名心理咨询师,大学毕业以后投身精神心理临床一线,有丰富的临床心理评估及咨询经验,武汉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那里的人民和同行们亟需心理援助。怀揣报效祖国之心,肩负医护人员的使命担当,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服务宗旨,他义无反顾,做最美逆行者!

目前,樊希望正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开展工作。他的日常工作包括三个部分,第一,对方舱医院患者、医务工作人员进行心理评估,做好预案;第二,为疫区中的患者和医务人员提供心理评估初步诊断;第三,开设对医务人员心理咨询门诊,消除他们在面对患者和高强度工作中的各种不良情绪反应。

谈到此次应援武汉,校友樊希望说:“非常时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我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将尽一切可能以自己的专业,为这场战“疫”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樊希望说起疫情结束后自己最想做的三件情,“第一件,就是回到安徽阜阳,和家人团聚。第二件,是可以回母校看一看,看一看曾经大学的美好时光。第三件,是看一看‘最想见的人’。”

我想对母校说:

    感恩母校对我的培养和关怀,正是母校将我心中爱国的种子抚育成一颗参天树,让我坚定了报效国家的决心。我大学四年和硕士三年学费都是助学贷款,才得以继续学业,感恩党和国家的养。“明学 至善  博学 笃行”,我当谨记母校校训,对患者极尽责任,极尽努力,极尽关爱,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淮师人在行动,很荣幸能代表淮师,为抗击疫情抹上淮师色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作者:霍玉洪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  审定发布: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