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强化责任勇担当——召开学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5作者:浏览次数:330

3月5日上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副书记吴海波、学工办主任周洁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海波主持。

会上,吴海波重点传达了学校的学生工作网络视频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强调全体学工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状态和工作方式,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将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要务必保证能向学生准确、高效、便捷的传达各类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和重要信息,并及时反馈;要严格执行不得提前返校要求;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线上学习情况监控、意识形态教育和学生实际情况了解;要谋划、思考、制订好学院学生返校工作细则,做好防控预案,做好学生返校防控。

方守志肯定了近期的学生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通知,确保传达至每一位学生;教育督促学生及时认真完成钉钉打卡,为全省、学校防疫工作提供准确、及时信息;要及时了解学生信息,特别是困难学生、武汉籍学生的生活、家庭情况,及时给予资助;要深度挖掘学院学子们在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事迹,要加以整理宣传,弘扬正能量;要推进毕业班学生线上就业工作,宣传就业信息,做好学生交流沟通,采取各种方法促进学习就业;做好考研学生的信息统计工作。

会上还对学习雷锋系列活动、青年大学习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防控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学生工作的工作方向,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强调了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做好了保障。


作者:俞勇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