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视频会议推进部署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作者:浏览次数:215

312日上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推进部署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参加会议的有金融与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会议由吴海波主持。

会议上,首先由副院长霍玉洪传达了311日晚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毕业班学生自主返岗工作的管理,原则上要求不得自主返岗,并对已返岗同学劝返;对已返岗但返家困难的同学,要获得使用单位正式约定证明并经家长签字同意,报二级学院并校防控备案后方可。随后,吴海波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做了要求,要求各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对返岗工作学生的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按学校要求劝返;要分析疫情形势,宣传国家、地方、学校管理规定,说明要返家原因;明确学生目前的主要任务是线上学习,毕业班学生要完成毕业论文的任务;要详细了解返岗工作学生的情况,收取相关审核相关证明材料,做好台账,加强联系、沟通,做好防疫安全教育;同时做好非毕业班学生的信息搜集、联系工作,做好应急预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强调了学校党委会议精神,要求全体班主任一定要向学生们传达到学校的管理规定,说明疫情形势,做好原因解释、劝返工作,不能简单强制;要鼓励毕业班同学们积极转变就业思想、方式,加强线上招聘、面试;对劝返的工作流程再一次进行了明确、布置;对目前未自主返岗的学生要求未经学校同意不得外出返岗;要继续做好学生信息的上报工作;要再次强调严格遵守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的管理规定。

会议还对青年大学习、创青春大赛、团组织关系转接、线上教学监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


作者:蔡佳钰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