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力量”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作者:浏览次数:688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情操,金融与数学学院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雷锋月期间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力量”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举办一次以“共赏雷锋作品 感悟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同学们通过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雷锋的微笑》、《青春雷锋》等电影作品,或者阅读《雷锋日记》、《雷锋的故事》、《新时代雷锋精神解读》等文章,或者根据“抗疫”逆行者们的感人事迹,以观后感的形式,撰写出学习“雷锋精神”的深刻体会。

举办一次以描绘心中的雷锋”主题的绘画大赛描绘心中的雷锋”绘画大赛中,共征集作品二十余幅。同学们运用丰富的想象,鲜艳的颜色,一笔一画地勾勒了每个人心目中的“雷锋”。每一个作品都充分诠释了助人为乐与奉献自我的时代精神,体现了“钉子”精神的永恒。不管是纸质版的,还是电子版的都生动形象、惟妙惟肖通过绘画的形式,同学们充分表达了雷锋的深深敬意。

举办一次以视频”为主题的视频比赛。同学们有的记录身边志愿者暖心行为,有的从网络上寻找先进事迹自己剪辑视频,感谢白衣天使的降临加油武汉,加油中国”,视频中感人的片段直戳人心,激当代大学生担当精神奉献精神

    举办一次以“寻雷锋,学雷锋”为主题的防控疫情志愿工作。学院的学子们疫情期间,用自己的担当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例如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的吴许明同学报名参加了当地社区防控疫情志愿工作,每天检查、消毒、为社区群众解决各类困难,发扬了“雷锋精神”。


举办一次线上“学雷锋,战疫情”主题班会。各班级以钉钉直播、视频会议或QQ电话的形式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重温了雷锋的事迹,再次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学习了雷锋的高尚品德,感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通过“雷锋活动月”主题系列活动,深化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彰显了金融与数学学院学子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曹广俊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  审定发布: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