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生副院长来我院指导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作者:浏览次数:521

作者:刘莹莹  摄影:俞勇  审核:刘谢进  上传:俞勇


61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教授和科技处副处长孙业国教授莅临现场指导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会议由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刘谢进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部、中心主任、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

刘谢进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关于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总体情况。我院一贯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早谋划、早准备、早论证,积极统筹优势资源,确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金融工程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随后,应用数学系主任李冠军、金融工程系主任左宏坤分别就本专业的申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陈明生首先肯定了我院的工作,指出我院前期准备较为扎实,申报工作有序推进,但专业特色和优势彰显不足。同时,他就下一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一流的专业建设理念,实现精准定位,处理好师范性与应用型的关系。二是要构建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彰显专业特色,处理好培养标准与培养体系的衔接。三是要取得一流的建设成效,发挥品牌效应,处理好全面建设与重点突破的谋划。

最后,陈明生强调,二级学院的书记院长要齐抓共管,要从上到下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加强学习,更新理念,齐心协力,共谋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