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战‘疫’,健康同行”征文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11作者:浏览次数:330

为推进我院学生思想德育建设,提高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523日,在即将到来的“我爱我”心理健康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员工作站在线上举行了“用心抗‘疫’,健康同行”征文比赛。此次活动邀请多位院内老师参与征文评审,面向金融与数学学院全体学生。

首先,党员工作站动员了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征文比赛,为同学们起到榜样作用。其次,组织各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由心理委员给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发言来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党员工作站和各个班级的宣传下,收到了同学们的踊跃投稿共172篇征文作品。经过党员工作站的初选和老师们终审,共选出获奖作品34份,其中一等奖5份,二等奖9份,三等奖20份。获奖的同学们的征文观点清晰新颖,内容积极向上,针对新时代大学生疫情期间的使命与担当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设的观点,展开了深刻的思考。获奖优秀作品后期会在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员工作站官方QQ空间进行展示。

    通过此次征文的宣传和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深刻认识,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才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用心抗“疫”,更加坚定我们抗“疫”必胜的。



作者:秦耿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