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指导金融与数学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6作者:浏览次数:398

作者:吴海波   摄影:周洁   审核:方守志   上传:邹成明


615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分党委在一号实验楼A110会议室,召开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校办公室副主任陈金勇参会并于指导。金融与数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方守志主持会议。

会上,方守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过对照赵正永、张坚案以及身边反面典型案例,找出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的相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力促进了班子成员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陈明生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过程规范,班子成员对照上级的文件要求剖析的问题深刻,找准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能够实事求是,严肃深刻;班子及成员的思想状态、工作状态有明显地提升。

陈明生对金融与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提出了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抓统领,以实际行动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聚焦主业促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党对事业发展的领导。要加大对科研团队建设、专业建设的投入。要做好选人用人,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聚焦真抓实干强作风,加强制度建设,对困难工作要有斗争精神,发挥集体领导作用,科学决策。要深入教师、学生,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

 大家表示,要按照“四联四增”、“十查十做”的要求,扎实抓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整改落实。要按照陈明生副院长提出的“三聚焦”的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