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 促技能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考评工作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06-17作者:浏览次数:608


为进一步培养学院青年教师在课程内容组织、教学方法、课堂管控、教学仪态和教学创新等方面的教学技能,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从201910月开始,在校督导组白林组长的指导下,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学督导组对学院的23名青年教师开展了教学技能考评工作。

由于工作时间跨度大,任务重,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督导组采取了灵活多样的考评方式,有随堂听课的,有加入线上课程听课的,也有安排进行集中听课的。每次现场听课结束,白林教授、刘谢进院长和学院督导组成员霍玉洪、吴正飞、张超均向青年教师进行反馈,肯定优点,指出缺点。

参加考评的青年教师所展现的教学内容生动丰富,教学组织严谨有序,教学表达富有吸引力,在教学设计上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和教师的主导作用,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坚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通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考评,金融与数学学院的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有很大提高,一批很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也为即将开展的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储备了人才。


作者:霍玉洪    摄影:霍玉洪    审核:刘谢进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