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大战大考中的抗“疫”精神 ——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作者:浏览次数:624

根据校组织部发《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624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之《弘扬大战大考中彰显的抗‘疫’精神》主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主讲,教工党支部书记霍玉洪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党课上,方守志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从单位到个人,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他从历史上的中国精神、大战中彰显的抗“疫”精神、大考之思——如何提升领导力、学习和理解抗“疫”期间总书记的信四个方面阐述了抗“疫”精神的精神价值和时代内涵。把此次战“疫”体现的精神概括为:不怕牺牲的精神、勇于担当的精神、甘于奉献的精神、顾全大局的精神。广大党员要做抗“疫”精神的弘扬者、传承者、践行者,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把精神动力化作务实行动,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大胜利。

党课的最后方守志寄语全体党员教师,一要胸怀大志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立身之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展现新作为。把抗“疫”这堂“大课”的思想精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奋斗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在建设一流专业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中砥砺前行,不断收获成长进步、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事例感人、催人奋进,让在场的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特殊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发扬抗疫精神、激扬青春梦想,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青春力量。


作者:杨中涛  摄影:杨中涛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