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硕士学位拟授权学科申报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7-01作者:浏览次数:671

629日下午15:00,金融与数学学院在院办A-110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拟授权学科申报预审会,会议由金融与数学学院刘谢进院长主持,副院长霍玉洪教授、校科研处副处长孙业国教授、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及学院全体教授、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谢进首先介绍了学校科研处《关于召开硕士学位拟授权学科申报论证会的通知》的通知的内容,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硕士学位拟授权学科申报的情况。今年学校有12个学院申报了硕士点,其中4个学硕,8个专硕。

霍玉洪就学院申请硕士学位拟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和申报书作了详细汇报。学院拟申报的一级学科硕士点有三个方向:代数以及应用方向,负责人是许广魁副教授(博士);智能控制理论研究与应用方向,负责人是孙业国教授(博士后);动力系统和微分方程方向,负责人是杜珺副教授(博士)。

接着,与会人员针对申报材料,从学科发展方向与特色优势、学科队伍结构、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等几个方面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逐条审核,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了申报书。

通过这次会议,学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发展的方向,为应用数学硕士点的突破夯实了基础


作者:郭祥鹏  摄影:郭祥鹏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