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04作者:浏览次数:296


作者:邹成明   摄影:俞勇   审核:吴海波   上传:邹成明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金融与数学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了中央广播电视台直播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各系部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了集体收看。

10时整,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庄严的乐声将屏幕外的教职工带回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国之需要时,吾辈就出征,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英勇的中华儿女们挺身而出、浴血奋战,为世界反法西战争的最终胜利付出巨大牺牲,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淬炼出的抗战精神,穿越历史烟尘历久弥新,深深震撼感染着在场收看的老师们。

 通过观看直播,在教职工心中激荡起强烈的爱国之情,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带着对先烈的无限哀思,珍爱和平,捍卫和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坚守初心、铸就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