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温暖社会,志愿传播文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4作者:浏览次数:468

为使大学生能够更好地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将自身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暑假期间,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实践活动以同学们个人实践为主,采取就近就便原则,在自己家乡开展。

此次“三下乡”活动通过前期在线上宣传和周密部署,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活动中有的同学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宣传各类防控疫情知识,检测体温,对社区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用实际行动来展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有的同学家乡助教,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并体会快乐;有的同学参加当地抗洪抢险,恶劣的阴雨天气,查看水势安全,巡查堤坝;有的同学进行了贫困调查走访,了解本村各户贫困人家现状,向村民普及和宣传国家政策,了解了脱贫工作历程,树立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有的同学还走访了同地区的班级贫困生同学,探访家庭情况,和同学亲切交流,送去鼓励和温暖,相互扶持、共同进步。这些活动让学们受益匪浅,磨练了意志,丰富了经历,收获了成长。

    通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大学生们深入了社会、深入了基层、深入了群众,在实践中学习磨练,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增强了他们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陈静  摄影:魏亚楠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