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学业方向 成就灿烂未来——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学业导航

发布时间:2020-09-22作者:浏览次数:774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对大学学习生活有更深刻的认识,9月21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泉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学业导航教育,由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霍玉洪教授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霍玉洪首先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深切期望,然后从学籍管理、考试、学分制和学位授予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学业导航教育。在学籍管理方面,主要介绍了学籍信息的管理、休学与复学、转专业等问题。重点讲述了关于学业预警的相关要求及处理办法。结合学位授予的条件,对于大学的考试形式、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学分制与学年制的区别、学分绩点的计算办法等进行了解读。最后介绍了学校的辅修双学位的条件及辅修的意义,鼓励大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辅修自己喜欢的专业。

这次学业导航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对于学业预警、学位要求以及其他学业问题有了一定了解,让同学们更好地做好未来学习规划,帮助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为以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陈静  摄影:俞勇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