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志向赴青春,踏浪前行奔未来——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2作者:浏览次数:512

    奋笔耕耘结硕果,杨帆起航在今朝。为使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情况,明确奋斗目标。9月21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泉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金融与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行政管理人员、各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吴海波主持。

首先,教师代表俞勇老师上台发言。他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博学慎思,求得真才实学。从高中进入大学,大家要尽快转换学习方法与思维模式;强调同学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

    其次,老生代表邵丽同学上台发言,在发言中,她倡议大家要志存高远,情理兼修,激发自身奋进潜力,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滤去心中浮躁,萃取知识精华,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肩负起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紧接着,新生代表朱明月同学上台发言,她将校训“明德、至善、博学、笃行”作为以后大学生活的指导思想,勉励同学们专心学习,做到向上、向善,感恩父母、老师、同学,以及帮助过自己的人。


最后,党委书记方守志致辞,他对2020级新生们提出几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学会自主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成长成才,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好坚实基础。二是要学会有效沟通,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做人做事。三是要学会交流分享,互帮互学,严于律己,恪守校纪校规,遵守疫情防护的各项制度,做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人才,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他寄语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学以成人,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看今朝莘莘学子,盼明日济济人才。相信在金融与数学学院这个大家庭中,2020级全体新生们定会不负期望,努力奋斗,茁壮成才,再创辉煌。


作者:任思雨  摄影:张梦秋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