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筑梦,筑梦前行——新生入学教育之资助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6作者:浏览次数:209

为了让2020级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进一步做好困难学生认定和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的评选工作,促进资助工作的规范性建设,10月14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资助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辅导员蔡佳钰主讲,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蔡佳钰系统地介绍了什么是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以及怎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等问题,详细分析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受理时间与受理标准,让同学们对助学贷款有了清晰的认识。紧接着,蔡佳钰结合学校的资助体系,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奖、优,助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以及应征义务兵役学生学费资助、退伍士兵资助”等资助政策。随后,她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感恩社会,积极参与爱心助学等各类公益志愿活动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最后,蔡佳钰向同学们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程序,详细讲解了线上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学院审核公示、学校终审评定时间、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要求各班级,严格按照评议流程,以确保评定工作客观、公平、公正、有效。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让每一位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得到应有的帮助,有利于学校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者:任思雨  摄影:张梦秋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