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教育 注重工作时效——召开学生管理工作暨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作者:浏览次数:407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促进校园安全和谐稳定,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113日上午在信息技术楼北625召开学生工作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海波主持。

会上,吴海波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对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要求。一是各班主任要及时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做好学生情感引导;继续加强防传销、电信诈骗宣传和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教育,要普及部分传染病防范知识;要开展宿舍卫生和安全隐患大检查。二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教育和关注学生网络行为,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防变处突能力,防范和制止网络舆情发酵。三要继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做到非必须不离校、不离淮,离校、离淮要履行请假手续。四要加强学风督查,要继续推进无手机课堂工作,加强课堂管控。五要继续开展学业帮扶工作,要求优秀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下沉到低年级班级开展答疑解惑。六要继续推行2019级和2020级学生的周考制,以督促学生学习,了解学生学习状态。七是2020级新生的心理普测工作结束,要对测试结果显示异常的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实际心理动态,做好记录。

最后,方守志强调,一是医保工作要做到应保尽保,学生应该尽量在校参加医保,如有特殊情况可以在家参加医保,各班主任做好跟踪服务。二是各班级加强班级学生外出和夜不归宿管理,出校要备案,离淮要请假。三是各班做好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谈心工作,鼓励受到预警学生积极应对,努力学习,同时做好重点学生学业帮扶。

此次学生工作会议暨安全教育工作会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近期学生工作目标,强化了学生安全工作责任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推进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俞勇  摄影:张晓雪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