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1-19作者:浏览次数:488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提高全体教职工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加强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解,1118日下午,在金融与数学学院第三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对照重要文章,推进‘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深学实”的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名师、淮南师范学院宣讲团常务副团长庞秀艳担任主讲。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主持。

庞秀艳从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一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论断的提出;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论断的论证;三是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几个重要问题;四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经—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庞秀艳的讲解联系实际、贴近生活、指导性强、学习性强。通过宣讲,使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充分认识到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

方守志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章精神,将重要文章精神落地生根,不断推动课程思政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发挥教师主力军、课堂主战场、课程主渠道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学习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今后一定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精、与时俱进、教学相长,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作者:吴海波  摄影:李毅  审核:方守志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