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水痘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11-24作者:浏览次数:347

为加强校园水痘防治和疫情防控,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124日上午在信息技术楼北625召开水痘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海波主持。

会上,吴海波对学院水痘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一是要求全体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重点对水痘预防与治疗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各班主任要进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卫生进行督查,要求学生做到通风、消毒、勤洗衣物、晾晒被褥,公众场所佩戴口罩;一旦发现病例,按照规定流程及时上报隔离,同时隔离密切接触者。二是重视和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现在正值冬季,是新冠肺炎易发期,且国内在部分地区仍有确诊病例出现,各班主任要严格要求学生尽量不要离开校园,减少购买快递次数,做到非必需不离校,非必需不离淮,若离校离淮,要履行请假手续,同时做好轨迹记录。三是各班主任继续加强安全教育,要严查夜不归宿,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同时各班主任要提醒学生注意财产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注意食品安全,尽量不要在校外就餐或点取外卖。

方守志强调,一是关于水痘预防与治疗知识务必要宣传到每一个学生、每间宿舍。有学生水痘确诊时,班主任要及时做好处理,及时排查密切接触人员,按照学校要求进行隔离和治疗。二是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警惕。各班主任要继续加强学生关于疫情防控教育,尽量不要外出,降低风险。三是秋冬季是发生偷盗窃、火灾发生事件高发的季节,一定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学生注意个人财产安全,注意宿舍用电安全,禁用大功率电器。四是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理性对待情感问题,做到早发现心理危机早处理。

通过此次会议,使各班主任对近期的水痘病例和疫情防控状况有了清晰的认识,了解了相关防控知识和要求,回去将及时召开主题班会、深入宿舍,加强学生防控知识和安全教育。


作者:俞勇  摄影:俞勇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