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党委书记为联系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1作者:浏览次数:3491

1127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信息技术楼北楼625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由党支部书记俞勇主持。

大会第一项,讨论关于吸收徐梦等7人为新一批预备党员。在经过发展对象汇报个人情况、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表明意见、支部委员会报告审查情况、与会党员逐个对发展对象充分讨论、正式党员投票表决等环节流程,支部大会一致同意吸收徐梦等7人为新一批预备党员。

大会第二项,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党委及班子成员中开展“五个一”工程的实施方案》,方守志给联系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方守志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重点针对大学生如何担任使命,围绕五点作出讲解。第一,要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作为党员应该充分理解共产党的性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二,要勤奋学习,与时俱进。党员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还要努力学好自己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大学生要把学习放在首位,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要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升技能。第三,在社会实践中培养锻炼自己。要积极参加团学活动,增强交往沟通能力,还要积极参加学科技能竞赛,增强知识运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第四,在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健全的党内生活是促使党员自觉加强修养的基本保证。作为党员要积极参加党内生活,加强党的组织纪律观念。第五,要以高尚道德要求自己。要树立良好的形象。党员的言行举止与党的形象相关。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言行,以高尚的道德要求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

最后,方守志书记要求学生党员要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的每一个环节,体现出党的先进性。在场的所有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课使他们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有了深刻的理解,并对今后努力的目标更加明确,做新时代大学生,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作者:俞勇  摄影:俞勇  审核:方守志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