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关于普惠金融的若干问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1作者:浏览次数:548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普惠金融的深入了解,提升金融思维能力,1210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信息楼北楼501举办“关于普惠金融的若干问题”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任森春教授担任主讲人,20182019级金融数学专业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任森春教授以惠普金融2005年至2019年的发展史为抓手,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用数据带领大家分析普惠金融发展的现状,从而激发了同学们的听讲积极性。紧接着,任森春教授带领着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普惠金融,并从普惠金融和金融互斥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给出了普惠金融的两种不同的理解方式。他指出,普惠金融是能够为社会不同阶级和群体提供价格合理、方便快捷、成本担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随后,任森春教授又从普惠金融的“市场化,商业性,持久性”进行了多维度的系统讲解,点明了“覆盖率、可信度、满意度”在普惠金融发展上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普惠金融内涵的理解。最后,任森春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普惠金融发展的成效,并就惠普金融的未来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至此,持续两个小时的“关于惠普金融的若干个问题”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学术讲座的顺利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惠普金融的认识程度,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作者:梅映雪  摄影:梅映雪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