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 竞技能 共成长——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8作者:浏览次数:523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指导,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近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泉山教学楼C-201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参赛人员为学院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比赛邀请了龙湖中学高级教师米春兰,淮南四中正高级教师张庆炎,金融与数学学院吴正飞教授、李用俊副教授、朱红旗副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要求各参赛老师提前准备三个教学节段的教学内容,再由现场抽签决定授课内容。各位评委就参赛人员的教学设计、教学PPT设计以及20分钟现场教学进行分别打分。各位参赛教师们认真准备了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青年教师们在现场教学过程中教学内容生动丰富,语言表达清晰、热情,教学仪态自然大方,重、难点分析深入浅出,充分展示了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师德师风。评委们在对青年教师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比赛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他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比赛是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学院内部选拔赛,也为参赛的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为他们营造出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地促进作用。


作者:郭祥鹏  摄影:郭祥鹏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