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期末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25作者:浏览次数:46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推动期末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223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期末学生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波、学工办主任周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海波主持。

会上,吴海波就学院期末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临近期末考试,各班级要召开主题班会,宣读有关考试违纪处分文件,强调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倡导诚信考试;要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良好考风;要提醒学生带好相关证件以及在考场做好K值分布安排。二是加强学生文明礼仪和法治教育,要教导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不要染头发和穿奇装异服;要遵纪守法,宣传正能量,做一个充满正气的青年大学生。三是继续加强安全教育,要严查夜不归宿和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对违纪学生要严肃处理。四是对学生寒假返家,要提醒做好疫情防护,做到一人一案,如实填写假期去向表,要及时统计和确认学生到家情况,做好轨迹追踪记录。五是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心理状况以及在校外学生情况的排查,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与学生及家长保持联络,精准掌握学生现况和思想、心理动态,做好日常思想教育。六是要学习最新的大学生医保报销流程,及时进行医保政策宣传。会上还对易班工作、智慧学工系统使用、优秀学生事迹宣传、“三全育人”典型事例、学生比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讨论。

吴海波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责任意识,强化团队合作,持续深入学生班级、课堂、宿舍,将各项学生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此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期末与寒假期间的学生重点工作,对扎实推进学院期末学生工作的圆满完成和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俞勇  摄影:阙烨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