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Nussbaum函数及其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31作者:浏览次数:937

为了加深大学生对数学文化的认识,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信心,激发大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的兴趣。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230下午,文科502举办“Nussbaum函数及其应用”学术讲座,李宁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宁通过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向同学们简要介绍Morse及其猜想紧接着,李宁结合黑板上的例题,向同学们系统全面的讲述了Nussbaum函数并由此引入Nussbaum函数的定义。随后,李宁通过利用仿真算例并结合构造反例的教学方法,详细讲解了Nussbaum函数的性质具体阐述了Nussbaum函数在系统镇定中的应用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并使同学们充分掌握了用Nussbaum函数解决一些具有不确定控制系数的系统镇定问题。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李宁的精彩讲解,不时的记录着自己的疑问与收获。最后,李宁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回顾,赢得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学术讲座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感受到数学变化无穷的美丽和奥秘,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为同学们今后的数学学习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作者:李冰冰  摄影:高歌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