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非线性系统的模糊自适应ppc控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31作者:浏览次数:471

为开拓同学们的知识领域,激发同学们对数学的研究兴趣,拓展数学思维。1230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文科楼502举办“非线性系统的模糊自适应PPC控制”学术讲座。金融数学系主任张超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积极参加此次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张超以非线性系统模型和系统模型的概念为切入点,为在场的学员们详细详解了非三角结构的非线性系统的相关知识。紧接着,为了使在场学员对本次所研究的课题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张超又深入分析了模糊逻辑系统、模糊自适应系统PPC控制设计以及稳定性分析等相关知识。讲座过程中,张超平易近人,利用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方式,以其渊博的知识、精辟的分析让学员们在不断的思维碰撞中获取知识。最后,他强调指出,虚拟的状态变量运用均值定理将系统中的非线性函数用均值定理表示为一阶偏微方程,即将原来的方程转化为带有非线性严格反馈串联系统,再采用反演技术设计控制器u使得整个闭环系统的状态都有界,最终实现状态输入被限制在预定系能边界内。此次学术讲座持续一个多小时,张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赢得了在场学员们雷鸣般的热烈掌声。

此次学术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了解了非线性系统的模糊自适应PPC控制相关的知识,涉足到了从未接触过的领域,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作者: 梅映雪  摄影:安然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