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非线性系统的未知函数精确估计问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31作者:浏览次数:481

1225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文科楼502室举办了一场关于非线性系统未知函数精确估计的报告。讲座由向伟担任主讲人,金融数学系主任张超、教研室部分教师、18级金融数学同学参加此次学术报告。

讲座伊始,向伟借助投影仪讲解了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并通过黑板演示给出非线性严格反馈系统的构成,借助大家常见的正定函数,运用模糊逻辑系统估计和反演技术,对控制输入u的设计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证明,并与部分同学关于虚拟控制器的涉及进行了探讨。同学们则聚精会神的听着向伟师的报告,仔细认真记录报告的要点。最后,向伟老师就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此次学术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报告,学生们扩展了眼界,加深了对数学的应用认识,深化了数学思维方式,增强了发现和提出问题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者:安然  摄影:梅映雪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