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守初心 信仰坚定志行远 ——青马工程暨第20期业余团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31作者:浏览次数:452

为了促进团学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素养发展,提升组织与学习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16日举办了青马工程暨第20期业余团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副书记吴海波、团委书记周洁、辅导员杨中涛及优秀学生干部等人主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干及2020级全体班委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共计开展五次培训和二次素质拓展训练。

党委书记方守志以“新时代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为题为同学们作了开班第一讲。让同学们了解了雷锋的成长历程,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看到了雷锋同志从一个好孩子、好学生到好青年,好工人、好战士的成长历程。同时也让学生干部们明白了,在服务同学的同时,也要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

其他主讲人分别以“学风建设”、“团学干部能力培养和素质拓展”、“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 “规划人生,成就未来”为题进行了宣讲,希望全体学员们,提高工作、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团学干部们要严于律己、抓好学习,要有奉献服务精神,加强工作学习能力,保持礼貌谦卑态度,有一定团结协作和沟通能力;要正确认识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的关系,要负有历史使命、社会责任感,做好人生规划,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做时代的弄潮儿;要有准确的自我认知,明确努力方向,边学习边提升,要珍惜时间,让大学四年过得更加充实、更具有意义。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骨干、团干部、团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作者:年梦梦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