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作者:浏览次数:288

作者:杨春志 摄影:李毅 审核:方守志 上传:李毅


为了保障学院实验室的安全与稳定,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明确和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冬季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金融与数学学院于202115日上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院长霍玉洪,党委副书记吴海波,副院长李用俊、吴正飞在金融与数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及实验员的陪同下对计算科学、金融基础、金融工程、数学建模创新四个实验室和金融业务实训中心、数学教学技能实训室2个实训室,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实验室运行管理、实验室用电设施、实验室文化建设、卫生清洁等情况。学院领导与实验室管理人员现场沟通了学生期末离校与春节返校后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针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和管理难点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协调处理。

检查组指出,一要重视实验室电气设施安全,对危险点要标明警示牌,做到安全责任到人;二要做好实验室文化建设,完善实验室名称牌、安全责任人铭牌等;三要美化实验室工作学习环境,整齐摆放实验物品,定期全面检查实验室卫生。检查组同时强调,学院各教学系、教研室要设立各系(室)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开展定期巡检,进一步强化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和实验教学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