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举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08作者:浏览次数:294

作者:李毅 审核:方守志 上传:俞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金融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进一步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35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启动仪式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院长霍玉洪,党委副书记吴海波,副院长李用俊、吴正飞等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学院教学系(教研室)主任、负责人,科级干部及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正飞主持。

吴正飞介绍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意义重大,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有针对性,要不断拓宽视野,通过定期开展学术交流、课程研讨等,加大专业建设力度。

霍玉洪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具体布置,要求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都要积极投身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对标对表,努力工作,抓出成效。

方守志强调,全体教师要对当前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有清醒的认识,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勇立潮头,细化人才培养方案,从升学、就业等方面多维度评价人才培养成果,层层落实责任。学院党政班子要组织好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过硬、能打硬仗的队伍,发挥好教学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教授和博士的作用,打出一套专业建设的“组合拳”,全力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