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数据科学在刑事侦查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3作者:浏览次数:318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拓宽教师的知识面,金融与数学学院于319日在文科楼501举办“数据科学在刑事侦查中的应用”学术讲座,讲座邀请了黄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胡建伟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学院副院长吴正飞向在座的老师们介绍了胡建伟的工作、学习经历以及其主要研究方向。紧接着,胡建伟教授以“何为人工智能?”这一问题为主要抓手,深入浅出地从“机器学习中的支持向量机”、“深度学习到刑事侦查应用中的指纹识别”、“人工智能侦探”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最后,胡建伟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做访问学者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并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的讲座,让学院教师对数据科学在刑事侦查中的应用有了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同时加强了老师间的交流与沟通,为以后的教学科研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


作者:年梦梦  摄影:李孟杰  审稿:吴正飞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