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师生参加“初中数学课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作者:浏览次数:392

作者:杨中涛  摄影:黄国鹏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


为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对数学知识的应用能力,了解学习STEAM课程教学模式,掌握最新的中学数学教学理念,金融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吴正飞,辅导员杨中涛于325日带领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3)(4)班的学生积极参加淮南市教研室联合淮南市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暨《核心素养下STEAM教学理念与中学数学“综合与实践”相融合的研究》省级课题组在淮南二十五中举行的淮南市“初中数学课题研讨”活动。

活动开始,淮南市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的鲍国正老师借助GGB软件为学生带来一堂关于“中考专题——最短路径” 问题的生动公开课。 在研讨与点评环节,名师工作室及课题组成员分别发表了对新的教学理念的理解和看法,对教师如何开展活动,开展何种形式的活动提出多方面建议,强调老师要提高教学语言的规范性、准确性、简洁性和有效性,打造数学魅力课堂。活动结尾,淮南市初中数学冯玲名师工作室的负责人冯玲老师对参加活动的同学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学会合理使用现代教育手段,掌握现代教育技术;二是要及时了解关注最新的课程教学理念,培养自己的教师素养;三是希望同学们未来能继续“让数学思维散发智慧的光芒”。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的师范技能,另一方面为师范生的培养模式和专业认证工作提供切实有效的建议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