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课堂风采,促质量提升——公开课如火如荼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04-14作者:浏览次数:546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金融与数学学院于4月开展了教师公开课系列活动。此次公开课系列活动共有12位主讲老师,分别是应用数学系的刘谢进、平静水、刘凤艳,金融工程系的杨春志、吕辉、汪晶晶、刘泽滨,金融数学系的贾媛媛、向伟、马新,大学数学教研室的朱红旗、崔冬玲。学院教学督导、系(教研室)主任和部分老师参加听课。

参加本次公开课的主讲教师有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他们潜心研究教学,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备课,课堂上充分贯彻讲练结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老师们声音洪亮,板书精美,不仅教授学生知识技能,也传授给学生学习的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师生互动踊跃,师生共同获得了愉快的情绪体验。课后,听课老师向授课教师反馈课堂效果,并对授课内容和教学方法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对课堂教学一些细节的处理与改进提出了切实、具体的建议。

通过本次公开课的举办,展示了我院优秀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良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青年教师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需要取长补短。学院将继续通过公开课和其他一系列教学研究活动的开展,营造重视课堂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氛围,引导广大教师更多的钻研教学,投入教学,练好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的实效性和艺术性,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落实OBE教育教学理念,锻造“金师”和“金课”,进一步推动我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人才建设。


作者:俞勇  摄影:俞勇  审核:吴正飞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