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领导召集联系的二级学院部署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作者:浏览次数:276

作者:李毅 摄影:李毅 审核:方守志 上传:李毅

  


42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召集联系的金融与数学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会议通报省委巡视反馈有关情况,宣讲师德师风,并就教学单位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金融与数学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系(教研室)及教学实验中心负责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科以上干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陈明生首先阐述了召开会议的初衷,希望与二级学院作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一次开诚布公的指导,把学校的顶层设计理念、制度设计原则、工作目标思路传递给学院广大教职员工。

陈明生通报了学校党委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针对二级学院存在的“内涵发展不够充分”等8大类19个共性问题,陈明生指出,一要就共性问题进一步解析问题表现、分析问题成因、明确整改措施、提升整改成效,并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相互对照。二要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三要一体推进巡视整改与党建和事业发展,把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四是学院班子及成员要贯彻执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要结合学院事业发展,把理论学习抓实抓好;要加强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守好人身财产安全稳定和廉政安全工作底线;要集中精力抓好党建和事业发展重点工作。五是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任务,久久为功,标本兼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陈明生对联系的学院进行了师德师风宣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要义,扎实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陈明生还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评价、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标整改方案,检视整改问题,细化整改举措,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