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作者:浏览次数:346

为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相关工作, 57日下午3点,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泉教D-507召开2021届毕业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院长霍玉洪、副院长吴正飞、各系部主任、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用俊主持。

首先由副院长吴正飞教授结合教育部的最新文件,对当前的毕业相关工作做出要求。一是全体毕业生务必注意各阶段的时间节点,按照要求完成任务,最后提交论文。二是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抽检将对论文的选题意义、工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按照教育部的最新文件规定,2021届毕业论文的抽检工作按照2%比例开展。三是全体毕业生注意自己的学分绩点、选修课学分、创新、社责学分等毕业审核条件,如有未完成的同学一定抓紧时间完成。四是强调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己在网络上的行为,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信谣、不传谣。

其次,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阙烨老师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就业再动员,要求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及时找到合适的工作。二是提醒毕业生重视就业安全,在求职阶段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就业陷阱,安全就业。三是对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宣讲,分别讲解了《就业报到证》的编制与发放、《就业报到证》的补发与改派、应届毕业生身份的界定等问题。四是近期就业信息的宣传,每周三学校都会举办就业招聘会,各班级都会及时转发就业消息,请毕业生关注消息接收。五是就业材料要及时规范上报,网签、三方协议、劳动合同都需要在系统录入,就业材料可以更改替换,但是要求学生实事求是,及时上报就业材料,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创业,学院会提供相关帮助。六是创新学分初审已经公布,如有异议,请及时携带相关材料进行再审核。

接下来,由霍玉洪院长对毕业生资格预审情况进行讲解。霍院长强调在学位工作、毕业论文、创新创业学分、社会责任学分、毕业资格审查中,大家一定要重视工作纪律和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同时注意毕业论文抽查,如有学术不端问题,学生本人、指导老师都需要承担责任。最后霍玉洪祝愿全体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成功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以后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进行总结讲话。首先方守志表达了对毕业生“不舍”和“不放心”的心情,希望全体毕业生补差补缺、善始善终,全部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其次希望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迈好进入社会的第一步,同时为学生具体阐述了“三个母亲”的直观形象。希望全体毕业生树立安全意识,安全就业、安全在校、安全离校,带着健康身体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走向社会,在未来工作中大放异彩。

此次毕业生会议的召开,为全体毕业生梳理了毕业论文相关流程和就业政策,让同学感受到学院对自己的关心和殷切的期盼,同时保证了2021届毕业生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者:俞勇  摄影:俞勇  审核:霍玉洪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