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2作者:浏览次数:164

作者:李毅 摄影:俞勇 审核:方守志 上传:李毅

  


根据《关于组织召开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511日上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方守志传达了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培训会精神,领学了《关于组织召开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院副院长吴正飞领学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文。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作风建设”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开展了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波以“把不敢、不能、不想贯穿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为题作了研讨发言。他引用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2021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数据,告诫与会人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不能掉以轻心,永远要持之以恒,永远要严下去。结合学院纪委的工作,吴海波指出,产生“四风”问题的原因很多,既有个人问题,也有教育、管理、监督的问题,还有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因素,要把纠治“四风”作为学院一项系统工程,把不敢、不能、不想贯穿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学院纪委要抓住重要节点、紧盯重点环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开展正面激励教育、反面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持续推动学院作风建设。

方守志强调,作风建设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形成并坚持发扬了许多优良作风,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胸怀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制定并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四风得到了有效整治,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心民心得到了进一步凝聚。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进行中,学院要秉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注重作风建设,做好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学院党建、引领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学院一流专业申报、一流课程申报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会后,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采取多种形式收集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力求谈开谈透,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