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举办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17作者:浏览次数:277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金融与数学学院近日在文科楼501举办了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团委副书记俞勇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级各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

自比赛通知发布后,学院高度重视,在班级中大力宣传,班级同学积极配合,踊跃报名参加比赛,历经了赛前培训、班级初选等阶段,最终有11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学院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借助“PPT展示讲解+现场答辩”的方式,紧紧围绕着自我分析、职业环境、发展规划等进行系统全面的介绍。在场评委从实际出发,针对选手职业规划书中的优势与欠缺之处精准提出问题,选手充分回答,讲述清晰流畅、结构完整、详略分明。观众们认真聆听,整个比赛气氛融洽,反响热烈。在比赛的最后,俞勇老师结合选手们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选手的优缺点,并提出整改意见,让选手和在场的观众受益匪浅。

金融与数学学院以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契机,引导学生把个人现实选择与“家国情怀”相结合,深化基层就业导向作用,着力塑造学生“知行合一”为核心的就业能力与就业素质。


作者:潘月华  摄影:梅映雪、李冰冰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