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强化风险意识 精准摸排教育 确保安全稳定——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18作者:浏览次数:200

为加强学院安全教育管理,推进校园和谐发展,517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安全稳定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波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随后吴海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班级特别是毕业班要加强“三困”学生,特别是有心理问题学生的摸底排查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提高关注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二是各毕业班班主任要了解每个学生目前的状态,及时统计,有确切位置,每天上报学生在校情况。三是各班级要召开安全教育班会,加强各类安全防患教育,突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三观”。四是要切实落实“三进”工作,要了解学生,关爱学生。五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要求同学们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淮,离校、离淮必请假”制度,不要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落实不准私自校外租房和不准夜不归宿,每晚必查,有情况及时上报处理。六是学院在本周四安排疫苗接种,要求各班级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提醒学生不要空腹,务必携带身份证和口罩。

会议上,辅导员班主任互相交流,积极讨论工作具体措施。此次会议召开,树牢了学工队伍安全红线意识、压实责任落实,做实做细事关安全的各个部位和环节,为学校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作者:俞勇  摄影:俞勇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