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畅想五月,从心起航——心理健康月教育活动之举办心理漫画创意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1作者:浏览次数:238

作者:任思雨  摄影:任思雨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创设自由表述、自我治愈、智慧成长的心育文化氛围。近日,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以“畅想五月,从心起航”为主题的漫画创意大赛。比赛共收集作品六十余份。

大赛中,各参赛同学围绕主题,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网络和书籍搜集资料、认真选材、精心设计,将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呈现在画纸上,用漫画的形式去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所思所想,用温暖的色彩和生动的文字去表达内心的力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生命的感悟。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十名、二等奖二十名、三等奖三十名。

此次心理健康漫画创意大赛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与心理弹性,展现了金融与数学学院学子们阳光、坚毅、乐观的心态,为营造健康、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