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经验分享,合作共赢——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作者:浏览次数:364

近日,金融与数学学院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2)班全体同学在泉教E404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二次学术沙龙活动。金融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吴正飞教授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2)班的张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参加安徽省统计建模比赛的参赛经验。他分别从参赛好处、参赛步骤、参赛历程以及参赛总结四方面入手,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他自己的参赛心得,总结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在确定建模主题上要慎重,选择一个新颖且有价值的主题方向很重要。第二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向指导老师求助。在团队分工合作时,保持冷静的判断。在定稿的时候要尤其注意论文的各项格式,例如字体大小、行间距等等。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心得,让同学们获得了许多经验。接着,学生代表们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学习和参加活动的经验。

最后吴正飞老师就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参加比赛对每个同学的好处,并提醒同学们也要注意学好数学专业课知识。其次他建议同学们组队要注意避免同质化,按照比赛的性质选择不同专业的同学组队,分配好各自的任务。最后他提倡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建模、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含金量较高的比赛,期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促进专业的内涵建设,有助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

作者:王嘉慧  摄影:王梦涛  审核:吴正飞  上传: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