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重温党史铭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学生公寓微党课第二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05-31作者:浏览次数:2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近日特邀优秀学生党员魏雅楠以“重温党史铭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为主题重温党史故事。金融与数学学院全体党员和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微党课中,魏雅楠从“一个世纪的历史”切入,通过比较中国和世界两个观察维度,结合“历史人物的历史记忆”和“共产党人的历史表述”,简要回顾了中国在一个世纪跨度内的历史发展变化。从积贫积弱、被动挨打,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大踏步繁荣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通过对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和邓小平四位历史人物的对比介绍,魏雅楠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必然性。她鼓励全体同学,要继承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风华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领导,将专业知识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和毅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党课的开讲,让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中看到了历史的连续性和继承性,也看到了时代的发展性和创造性。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有利于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写稿:李  拍摄:王鹏鹏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