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组织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9作者:浏览次数:221

作者:安然 摄影:年梦梦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金融与数学学院于67日晚,组织团学干部领学小组以及非毕业生党员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运用丰富的视听表达方式,设计了图片题、视频题、诗词题、文物题、沙画题等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以点带面再现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各高校的大学生在紧张激烈、环环相扣的竞答比拼中学习党史,润物无声地使同学们经受了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在场的同学们通过观看历史实物、文献资料和红色经典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光辉历程,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到了党史知识,在专家的解读中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从而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要坚守初心,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识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汲取精神营养,内化精神力量,永葆干劲,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与时代同心同力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