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0作者:浏览次数:187

作者:李毅 摄影:李毅 审核:方守志 上传:李毅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促进预备党员完成组织上入党向思想上入党的转型,不断提升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69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组织2021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党委副书记吴海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方守志为预备党员讲授了党史专题党课。他指出,新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他还勉励预备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入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争取成为一名无产阶级和中华民族的先锋战士。二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利益就是民族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入党不是为了获取自身的利益,不是一种荣誉,而应该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是一种理想信念,是一种追求。三是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想到自己是共产党员,决不能把自己等同于普通同学,维护好党的形象,要你们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体同学共同进步。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课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预备党员开展了入党宣誓。吴海波逐句顿读誓词,宣誓人齐声跟读,态度认真,声音洪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对党的更深层次感悟与理解,增强党性观念,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之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