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升格”为一本招生

发布时间:2022-05-17作者:浏览次数:1076

日前,从安徽省教育厅传来喜讯,该专业纳入安徽省2022年普通本科专业第一批次招生,取得金融与数学学院办学历史上的新突破。淮南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已通过教育部专家关于师范二级认证的入校考查。

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创建于1958年,是我校升本后的首批5个本科专业之一。2009年获批为校级“特色专业”,2011年获批为校级“实践型、复合型应用数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2年被遴选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3年被列入校级“卓越中小学数学教师培养计划”,2016年获批校级重点教研项目“师范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2018年被遴选为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2020年被遴选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在校生709人,年招生约160人,专业学制4年,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9人,外聘6人。其中正高职称教师9人、副高职称教师17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53.1%, 高于学校平均水平。其中具有博士学位6人,具有硕士学位33人,占比80%。专任教师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3人,省教坛新秀2人,校教学名师2人,校教坛新秀5人。专任教师46岁以上、36-45岁、35岁以下教师的比例为14:28:7,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结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师资队伍。专业依托学科情况和基本办学条件。2009年,应用数学重点学科被遴选为校级首批重点学科,2013年、2017年连续作为校级第二、三批重点学科进行建设。拥有3个专业实验室,图书和教学场所都能满足要求,并与淮南市26中学、淮南市第19中、洞山中学、实验中学、无锡市名思教育集团等50多所省重点和示范中学共建校外教育实习基地,为本科生创新创业和教育实习提供了有力支撑。

凝心聚力谋发展,拓展内涵谱华篇。“十四五”期间,学院将聚焦做精师范专业,形成与地方基础教育、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结构,努力为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实基础、宽口径、强技能,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基础教育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