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作者:浏览次数:388

作者:摄影:审核:李用俊 上传:李毅

为了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会议精神,广泛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倡导实验室安全文化,增强师生员工实验室安全意识,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校资产〔20228号)文件要求,615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和“实验室应急演练活动。参加演练的有实验教学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部分行政人员、实验课老师及参与演练的学生代表。

下午4:00点,实验教学中心在文科楼405实验室开展了关于实验室应急演练的安排会议,对参会的师生进行安全培训及安全教育,并就安全演练的具体工作进行讲解与安排。





下午5:00左右,演练正式开始。组织学生进入紧急状态,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出实验室,各个安全出口的负责老师对相应实验室、办公室等地进行检查,确保全体人员安全撤离。





大家按照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到达了文科楼楼下的安全位置,整个逃生演练过程规范、有序、高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活动组织严密、贴近实际,既提高了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的意义,深化了安全教育效果,又强化了广大师生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处置实验室突发事件的能力,以达到共创平安和谐校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