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强化政治引领 谱写党建新篇——委员选举与现场党课同向同行

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655

作者:李毅  摄影:俞勇  审核:方守志  上传:俞勇  发布:涂新宇


根据《关于补选基层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及选举二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作的通知》精神,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126日下午召开全体师生党员会议,补选学院党委委员、选举纪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主持会议。学院师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参加了会议。

正式选举前,方守志结合师生党员胸前的“党徽”作了一次生动的现场党课。他指出,党徽是党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志,佩戴党员徽章,既是党员形象的具体反映,也是每个党员自身觉悟和组织纪律的一种外在表现,既有利于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加强自我教育,又便于密切党群关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党员形象。方守志指出,党员在参加党内会议、组织生活、学习教育等活动中,应佩戴党员徽章,并且准确地佩戴党员徽章是每个党员的第一粒纽扣,他给与会师生党员示范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党员徽章及有关事项。方守志强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做到亮身份、立标尺、树形象,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带头凝聚服务师生,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推动改革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党课结束后,学院开展了学院党委委员补选和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会前,学院各党支部酝酿产生了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方守志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金融与数学学院补选党委委员、选举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并介绍了候选人酝酿产生情况和补选党委委员、选举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情况。会议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通过清点到会党员人数后,工作人员分发选票,正式进行选举。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进行。